一只Yvette

风雪夜归人

© 一只Yvette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琛在海边出生,骨子里带着大海的辽阔和汹涌。尽管他总说着大海有什么好看的,都看了十几年了,每次朋友来这个城市旅游,琛都无比热情的把他们向大海边上拽。
琛并不漂泊,也不需要寻找什么归属感,他只是笑嘻嘻的活着。对于每一个城市有着天生的融入和热爱。
琛去过堃的家乡,这个不知为何被世人诟病的地方。他并不认为堃是传统意义上的这里人,堃温和又可爱,喜欢读书气质干净,有时候甚至有点傻乎乎的。琛来到这个地方,这个堃降生又长大,却从未熟悉过的地方。他感到愉悦,他让堃带着他去每一个拥有过堃的成长痕迹的地方。小学、初中、高中,堃最喜欢他的高中,前面是整个城市最宽阔的街道,后面是与日月潭齐名的美丽湖泊。堃和琛讲,他和同学们有时候甚至会逃课,买一堆零食去湖里划船。一群人穿着校服坐在船上,男生女生脸上都是满满的青春气息,宽大的校服里面是鲜活的身体和热闹的灵魂。他们在湖上玩游戏,拍照片,唱歌吹泡泡,把热烈的夏天过成了更热烈的青春。
堃说起这些的时候,脸上是满溢的幸福和回忆,琛看着堃几乎沉浸在回忆里,心里是快乐也是遗憾。
他也想陪着堃度过堃认为最快乐的三年,只是他出现的实在有些晚。
“这是我的城市,我这二十年的全部珍贵。”堃抱住琛的肩膀。
“我想让你看到赤裸的我,然后...没了”堃闭眼,不再言语。
琛突然流泪,他们紧紧的拥吻,做^_^爱。琛抱着堃,抱住了堃全部的珍贵。

琛看到了这座城市的历史,又看到了这座城市的现在,他叹气又心痛。他转头看堃,堃往日平静的眼睛里满是浓的化不开的难过。他走过去拉拉堃的手,堃对他笑了笑,指指博物馆里的建筑,再无多言。
他们都喜欢看历史,堃作为一个理科生,历史纯粹是自己的兴趣,而他对近现代史并没有兴趣。堃到这个博物馆之前,了解的东西甚至比琛还要少,他感到的悲痛也就比琛要多的很多。
尽管他并不热爱家乡,但毕竟是一个叫做家乡的地方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