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Yvette

风雪夜归人

© 一只Yvette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不见长安 chapter 1【RFR AU 依旧题目废】

写惯了段子的我终于要来开坑啦,也不知道这个坑能开多久...
古代AU。其实我的脑洞挺大的,但是能不能写完...就不知道了...
那么,开始啦。
随手起的标题,破图我好喜欢你。

天子脚下,既是暗流涌动的政治交汇之地,又是烟柳繁华的风尘之地。
而京城,有一座小楼,这小楼外表并不起眼,一大匾,上书“随缘居”三个大字。这是天下最有名的青楼楚馆。可令人惊讶的,开了这件青楼的是位清俊的书生。坊间流传着许多传言,传的最盛的便是,这位老板姓冯,是江南冯家的第七位公子,而这天下是李氏的天下。
“冯老板”高大男人对着对面的人微微欠身,脸上带着无瑕疵的笑。
“李公子”小个子男人礼节性的回应了一个微笑。
“我听说这楼里,无论当今圣上还是街头乞丐,进门都以公子向称,果真不假...”
“多谢李公子抬爱,小楼的规矩罢了。”
“那么冯老板知道我是谁吗?”高大男人语气依旧轻飘飘的,可对面的人听出了些许不同,终于从一堆账本里抬起了尊贵的脑袋。而李公子才算完全看清他的样貌。一副小小的金丝边眼镜架在他的鼻梁上,皮肤白皙能看出久在室内,一副安静文人的样子。
“李公子是来这寻欢的,我是为李公子提供欢乐去寻的人。”
“冯老板是聪明人”高大男人脸上被笑意堆满,甚至露出了一些牙齿。“我是否有这个荣幸,请冯老板喝杯茶?”
“我的荣幸,可这里没有好茶。”小个子男人站起身来,抚平了自己有些褶皱的衣角。“请——”没等对面的人跟上就自顾自的向大厅深处走去。高大男人亦步亦趋的跟着他的速度,看着他有些跛的脚,压下想要去扶他一把的冲动。他们迈着不快的步子,走进一扇不起眼的小门。
“欢迎光临寒舍”推开了门,高大男人迈步进去,入眼皆是书籍,书架是不起眼的深色木材,可触手敦厚,散发着淡淡的木香。不禁赞叹了一下眼前这个人的品味,掩饰下自己惊讶的表情。
“大隐隐于市,冯老板好品味。”
“热闹中寻个清净罢了,我不是隐逸之人,对于入世,我并不排斥。”
“也不情愿。”他突兀的接了这句话,眼神直直的盯向正在煮茶的老板。但他的动作连贯流畅,看不出丝毫破绽。有一瞬间他甚至觉得自己看到了他嘴角的笑意。
有意思。
“我不过是想煮好这一壶茶,吩咐着别人动手,不如自己来。”他行云流水的动作让高大男人看的心情舒畅,端起白玉茶盏浅浅的嗅了一下,满鼻清香。
“好书配好茶,这才是人生。”安静的喝完一盏。他岔开话题,突然庆幸这次任务被交给了自己。站起来放松了一下身体,走到高大的书架前,拿起一本书翻看。
“李公子也喜欢读书?”
“嗯,不止喜欢读书,还喜欢读书人呢。”
“...何不让圣上给你开一座书院。”他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。
“说了,但是他懒。”啪的一声合上书页,看着旁边也在翻书的小个子。
“况且读书人也不都是那么好玩,一个个像木头。”
“哦?李公子是在说我像木头?”
“对”他突然向前迈了一步,拉进了些许距离,肯定的回答多少让小个子男人有些不满。
“如果你是木头的话,定是块沉香。”低沉的嗓音让人听了几乎心跳加快,不过这就低估了小个子男人的定力。
“既然李公子把读书人比作木头,那习武之人在李公子眼里又是什么呢?”他不卑不亢的抬头对着他的眼睛。
“别的我不知道,可我...”他再次向前迈了一步,和眼前的男人几乎只隔了一个呼吸的距离。
“我是啄木鸟,还是很挑的啄木鸟。”用浅浅的气声在他耳旁喘着热气,声音低沉像是钟声。他几乎能感觉到有热气被呼进耳道,不自觉的红了脸颊和耳尖。对面的人看到这个举动咧开嘴满意的笑了。
“我期待与你的下一次会面,冯老板。告辞。”他拱手浅浅的作了个礼,转身离去。身后的小个子男人走到茶具前,拿起他刚刚用过的茶杯,沉思了半晌,也跟着走出。
好,我陪你玩这场游戏,只是一旦开始了,我便无法收手了。
小个子男人摸了摸镜框,嘴角带着不明意味的笑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