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Yvette

风雪夜归人

© 一只Yvette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一切我所看见的【POI RFR Finch视角】

如果我足够好,如果我足够聪明,那么我一定会造出一台更先进的机器,至少它能让我知道未来将会发生什么。我不仅仅想知道那些有预谋的。更想知道那些偶然的,突发的,就算着有悖天理,至少我不会再次失去我生命中那个重要的人。
可惜我不够好,可惜我不够聪明。
我本该造出那样的机器,预料到一切该发生的,不该发生的可能。可我没有,我曾经发誓不会再被允许出现在我生命里的事情,再次重演。
我看见他冲到我的面前,脸上的表情绝望而急切,他抓住我像是抓住生命一般。那一瞬间他是笑了吗?好像是的。我记得我隐约看到他勾起嘴角的一瞬间。这是解脱,向死而生,他这一辈子都在追求死亡却又保护着他人远离死亡。我无法想象这种决绝的悲壮。
我看到他的腹部猛然向前拱起,表情瞬间变得扭曲,张大了嘴却发不出声音。然后,他扶住我的肩膀,用最后一丝力气撑着墙站起来。他甚至没有用我作为支点,因为我的腿伤吗?我看见他一手拿着一把枪,把我护在身后。额头上流下几条汗渍,腹部的河水也开始凝聚,最后汇集成一条脉脉的河流,透过他的白衬衫,我看到了河流的颜色,他生命的颜色。他用尽生命中最后一丝微光照亮我的路,他燃尽生命中最后一丝能量炽热我的冰冷。他放下铁门,把最后一杆枪递给我,他的嘴唇动了动。
“活下去”
我愣住,看见他在下降而我在上升。
我似乎看不见了,我只能听见。
发生了什么?
枪声,枪声,枪声,还有什么?
是手榴弹拉环的声音吗?
我踉踉跄跄的走出大门,然后被爆炸的气浪影响而跌倒在地上。
我不想醒来。
而我再次醒来。
全部我能做的,就是活下去。这是苟且偷生吗?是的。我才是那个最罪恶最狠毒的人,制造出的东西伤害了全部在乎我且我在乎的人。
我没有看到他黑色风衣像蝴蝶一般破碎
我没有看到他儒雅笑容像书脊一样断裂
我没有看到她彩色画板像火焰一般燃烧
我没有看到一切
我甚至不曾造出这一切
如果有可能,我想回到2001的随便一个晚上,让喝醉了的Nathan承诺,我们不要管这世界,不要那么在意世界的安全,只要在意我们所拥有的全部时光。然后拿起被子,走向沙发。
Good night Nathan

评论
热度 ( 1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