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Yvette

风雪夜归人

© 一只Yvette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堃不爱吃鱼,因为他小时候两次被鱼刺卡到去医院。他还记得一个医生在多次尝试无果后和他说,鱼刺断在里面了。堃吓得身子都凉了,以为自己要被鱼刺穿肠而死。后来慢慢的他发现自己并没有死,只是吞咽的时候略有异物感,一段时间之后连这点异物感都没有了,也就从此置之不理。
但是鱼是不再吃了。
相反,琛很喜欢吃鱼,他在海边城市长大,从小就被海鲜泡着养着,也就练出了一嘴吃鱼的本事。他原本是想好好的教一教堃的,只可惜他想晚了,那时候的堃已经被他骗着吃鱼,卡了第三次鱼刺。从此堃对鱼类深恶痛绝,无论多有名多好吃的鱼,他连看都不看一眼。

其实堃还是喜欢鱼肉的味道,他最喜欢小时候妈妈做的鱼。妈妈做鱼的时候,堃就热闹的围在她身边,东说一句西问一句。他觉得很神奇,银青色难看的鱼就在小火的炖煮下慢慢变成了鲜嫩的白色,原本加的清水也越煮越浓,散发出一阵一阵的香味。
直到他被鱼刺卡了第二次,这种突如其来的对鱼类的喜欢彻底消失,转为深深的抗拒。

评论